這是感觸還是感傷 ?



今天媽媽竟然突然的問我
"你後悔讀這嗎"


...........後悔嗎?


後悔了又能如何呢
原是為了生活想減輕各方負擔
但到頭來卻是換來內心更深的沉重


我不想告訴你 我後悔
因為我不想增加你心裡的負擔
卻又增加了自己的負擔 心裡想生氣也不是也哭也不是

雖然我沒有直接的說
但我知道 你還是隱約的發現了

談論著這個話題又能如何呢
路都選了... 儘管不開心還是要硬著頭皮走完阿
我們有這個時間跟這個金錢
讓我在走一次回頭路嗎
讓我在重新選擇一次嗎

我不喜歡談論這個話題
只會徒增傷心



這是 童言童語 還是 洞察先機 ?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  但今天卻特別有感觸
連弟弟都看得出來我沒有朋友
我該為他的聰明感到高興 還是替自己感到可悲
每次從他的童言童語裡聽到 "沒朋友"三個字
.......好刺耳 .....好痛     另一翻加倍的沉重


剛剛他聽到我講電話
等我掛掉電話時 他說了一句話 "你終於跟大學同學混熟拉"
她的童言童語中 我發現他有一點在為我高興
也許她也知道 人就是要跟朋友混熟的

但心中卻湧上一層厚厚的憂愁
因為....剛剛跟我講電話的人是    天才
而不是什麼大學同學


因為她講了這句話我才又發現了一件事
我變了...更安靜了  更孤僻了 更沒了以前的自己
以前在家裡他們還會聽到 我談起朋友的名字
我自己也沒發現到....
從上了大學後 我在家裡再也沒提起一個新的名字
我的生活更少了這些紀錄

要一年了 要一年的空白了


心痛是什麼
心越跳越快    越跳越大力
就像要跳出身體一般卻又硬生生的被扯了回去


好想大叫 好想大哭 好想...解脫
快滾出我的腦袋    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