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找到了,去的定義了
前往的路上,少了壓力
而且這是我發現我第一次這麼輕鬆的跟老師talk
我喜歡這種自在跟安心,沒有戒心

就好像在跟自己說話一樣
但回應卻是中立的

最近常常在想
也許...我需要的不是朋友
而是...心理醫生

但...也許只是需要跟人講話的需要吧
可是...這種需要卻好像不能跟朋友說...
Um... I don't know.


這次的聊天收穫也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
老師說的那些事,我都有想過阿
但...從老師口中說出來,我卻有種 "我怎麼會這樣" 的想法

總覺得老師說的每句話都touch到我內心深處
有我發現的,也有我從來沒注意到的

甚至才發現原來環境跟相處方式是有這麼大的影響

但...那種真正被care到內心需要的關心方式
也只有向老師她們才懂才會注意到吧

一般的家庭、一般的生活環境誰會去注意到


當老師說到
很受傷、傷口、痛、絕望這些字眼時
這些對一般人很平常的字眼,但
我的心總會重重的跳了一下

自己說這些字時,是種悲傷
老師說這些字時,像似有愛的關懷 (但那只是老師再做分析吧 ~)

我甚至在想像,心 好像人的外在
擦傷了、割傷了、流血了、殘破不堪的傷口 傷痕
我好像在看一顆皮綻肉開的心
我甚至被嚇到,我把一顆心弄得這麼恐怖,連自己都不敢看不忍看
其實我也害怕面對.....


我們也把好多事具體化了,讓我能看清楚方向
但也讓我發現了好多事...

從那一次的哭喊想法後,我早就將自己關起來了
我像個活死人活到了現在 = =

以前總說...我們建築了那道防衛的牆
但...其實我建的最高最厚

因為...我把自己也列入了保持距離

渴望事情,卻知道自己得不到,對每件事都是這樣渴望否定
這種惡性循環的傷害怎麼可能不殺死自己


發現了這麼多事以後是種釋然
但我卻也開始慌張......我該從哪開始修補

又該怎麼修補這一顆連自己都關在門外的心

沉澱了十幾年的絕望,也需要花十幾年的時間恢復嗎...?

我面前這個洞越來越大了...要跳過去好難,跳進去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