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聽你說你的心 』 v.s  『 想告訴你我的心 』

所謂的鼓勵,
不是對她說加油,
而是接受她的想法!

所謂的接受,
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
而是用她的想法去理解。

------ 伊藤守



自從上次看了伊藤守的『找自己』跟『做自己』後,
我瘋狂愛上了他的書,我這兩天去圖書館一次就給他借了7本回家 XD
我原本想把他全部的著作搬回家的
(我真的全部都搬出來了...好像有點多所以放回去了一些)
不過....7本好像也不少 =ˇ=


『就從這一秒,開始第一步』

Nobody loves me deeply nor truely:
nobody cares about me either:
life is so unfair.
We are always mad, and always sad.
It is not just one or two days ( to have that situation.)


It's up to the limit.
I cannot stand it anymore.

Life begins with this hardship.
Take your first step out there.


------ 伊藤守

我的first step 什麼時候才踏得出去 ...



以前總覺得這種書沒什麼幫助
但看了「找自己」跟「做自己」後,我找到了另一種安定
像跟老師談話時的安定感一樣
有肯定也有反駁,但那種心情起伏卻是正向的
不過看一看我總會不禁反駁他所說的 =ˇ=
但卻沒有人會回應我這是對還是錯...

像是有種跟書做朋友的感覺

它瞭解這些痛苦難題
它鼓勵我卻也責備我
它反駁我卻也肯定我

至少它在跟我說話
看這些書時,心情格外的平靜

Maybe it is useful, but ... not enough

...還不夠讓我回到世界
...還不夠讓我看見美好

這些強心針的效力還太小了... 像失效的麻醉劑一樣。不成功



這些書都小小本的
看著看著我慢慢找回對閱讀的喜愛

又開始想拜金買書了

而且...

最近有種好想好想看原文小說的衝動 XD
我真是瘋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