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682227226571250.jpg 
簡介:

還記得十二年前創下美國影史票房紀錄的「鐵達尼號」男女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嗎?
事隔多年,這次他們再度攜手合作演出「真愛旅程」,在片中飾演一對漸行漸遠的美國家庭夫妻……
在這故事中,能真切感受到「婚姻中不可承受之重」。

《真愛旅程》是一本重量級的經典小說,作者理查.葉慈在書中以其敏銳的洞察,
深刻描寫五O年代一對美國中產階級夫妻情感,在故事中,讀者將一窺觀念分歧、爭吵冷戰、外遇背叛、生離死別……
這些每對夫妻都可能面臨的沉重問題,將如何衝擊著彼此的心,使得原本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慢慢步上漸行漸遠的道路。

有道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熱戀中的男女哪管這麼多。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地相信,
也許,和他/她在一起的人生會有所不同。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法蘭克和艾波,初相識時就如同其他相愛的伴侶,
被愛情糖衣所矇蔽,並逐漸迷失自我,「是真的,法蘭克,我是說真的。你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人了。」艾波如是說。
他們深愛對方的一切,並對即將攜手面對的未來充滿渴望和希望。

然而「生命總是給人希望,往往卻又在同一時間推翻了這份希望。」為了擺脫沉悶的郊區生活、追尋綺麗夢想,
他們原本計劃帶著兩個小孩全家移居巴黎,然而意外的「我懷孕了!」卻將原有的計劃打亂。
為了該不該把小孩生下的問題,他們爭論不休,再次考驗著彼此的愛。
法蘭克為了讓艾波打消墮胎念頭時曾說道,
「如果真要犯下可恥的罪孽,傷害自己,才能成全最精華的人生,這樣做值得嗎?」

就這樣,他們的愛情和夢想也逐漸在共同生活的現實裡,消磨殆盡。
但其實小編認為「意外懷孕」事件只是其中的一個導火線,
原本存在兩人之間的種種問題──外遇不忠、自我欺瞞、逃避面對,才是讓他們倆逐漸迷失、走向分岔路的關鍵因素。
故事本身是如此貼近你我的生活,所探討的更是每對柴米夫妻都會遭遇的問題。



同學會那天完後 我和小莊去看了這部電影
話說最近真的沒有很吸引人去看的片
我們分析很多片之後選了這一部 

這個封面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微美 =ˇ=
而中譯的片名也就像部浪漫愛情片

也許很多人覺得去電影院看文藝愛情片很浪費
而且當你抱著對封面以及片名的憧憬及期待進去後  是會讓人失望的結局
但如果你覺得這是部爛片的話       我只能說  你還太弱了

Revolutionary Road  英文片名跟中譯的其實有落差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這個  Revolutionary 原來是革命的意思

從獲知這有這部片時
我就一直記得 7個 字  (預告片看到的)

『 相愛容易,相處難 』

一段單純又真實的愛
總會因為個人、家庭或是現實而破滅

當人懷抱勇氣做突破時    卻會被大家說愚蠢不切實際
而當你不甘於現況時       不做改變似乎是對不起自己

很有想法 不對了嗎
為了安定 難道也是種錯

兩人的想法如果無法得到一個平衡跟妥協
心中的愛就會被蒙蔽 看不見


這部片雖然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橋段
卻真實的透露出   大多數家庭的問題
雖然在電影院裡我也一直期待會會有個什麼爆點
甚至一直往好的結局想

而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電影卻結束了 = =
一開始的確讓我有些失落 
就這樣?這樣就結束了?
但走出電影院後我才慢慢體會到某些事
結局的倉促及莫名   其實是要觀看者來下決定
如果你也有著電影裡的問題      你會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結局


而且這部片的男女主角是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跟  凱特溫絲蕾
這個搭配 整個就沒話說
都演到人的心坎裡去了 =ˇ=
聽說是他們繼鐵達尼號後第一次合作呢  擦出來的火花真的值得一看

這部片 透露了好多真實
也許他不是一部讓人為之一亮的電影
但卻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

如果你會想     你能從這部片 感受到的  得到的 東西  會很多


ps. 我喜歡這部片的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