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 停停

停停 走走


每一週都在前進與退縮間來回的走著
該繼續還是該暫停?   我心底沒個底
每次去時      我總覺得我有所收穫
心情舒坦了些      也只有那個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活的不罪惡

但離開後 我也立刻被拉回了現實
甚至連思考都沒了

最近老組織不起來一個想法
甚至連起個頭都辦不到
也不會胡思亂想

沒有思考    反而更懊惱
因為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計畫著我的下一步

最近更沒了自己      我甚至連想些糟糕的事都不會
像極了一個沒有心情起伏也沒了思考的人
快樂組織不起來 連悲傷也失去了  

我的思考好像只剩一灘死水    沒有流動
但心底卻能有東西在一直沉澱下來

看不清楚是什麼    但我想應該也不會是好的事


昨天的談話 似乎才是我跟老師要真正開始的瞭解
以前的談話似乎存在了更多客套還有防備

我一直以來都模糊了我去的目的
所以才覺得每次好像啟發了些什麼但又好像沒什麼
昨天我才真的知道        我浪費了那麼多次的時間
原來那些無謂的小事也是幫助我走出來的條件
而我卻完完全全的忽略了它


好像這次我們才要真正的去瞭解     What's wrong with me?
好像這次我才真正瞭解到我去要做些什麼




每次當我想著自己時
總覺得 我 好可笑、好辛苦、好可悲     活得好累
我好想消失

每一次聽到老師跟我說
這樣活著很辛苦耶
這樣活著真的很辛苦耶

從老師口中聽到 這樣活著好辛苦
我心中總會浮現一個想法 為什麼我會這樣  我怎麼會活成這副德性

是阿...我也覺得好辛苦好掙扎 
我也好想有個結束

但這個結束是    
我想消失的那種生命結束嗎
還是從老師那感覺到的 結束這些不必要 
然後重新感覺什麼是生命的好 生命的美



如果想知道下一步
也許我是該繼續的...

昨天又出現了一樣的狀況
當我跟老師結束談話時        我又忘了我們聊了些什麼...
我唯一想得起來的是    "  歸屬感 " 三個字
老師說 每個人都是需要歸屬感的


那...一個沒有歸屬感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那...在一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過生活又會是什麼樣子


當所謂的一個人失去了他活著該擁有的東西時
她會是什麼樣子...?          


聽到歸屬趕三個字時 我瞬間想起了馬斯洛的五大需求
如果人沒有那所謂活著的基本需求 會是什麼樣子

別說金字塔的最高兩層了
我連後面的三層都疊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