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一首歌的旋律好好聽 ~
歌詞也寫的好好 :D
" 想你就寫信 " 

 

想你就寫信 - - - 浪花兄弟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Darren)看你在搖椅上 織圍巾
                  ㄧ個人在客廳
                  只剩下壁爐裡 的光影
                  木材在燃燒的聲音
(常青)    畫面像離家時 的風景
                  我那年的決定
                  許下的願望都 很好聽
                  淚卻紅了眼睛
(Darren)你說 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
(常青)    你說 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感覺是如此親近
(Darren)還記得院子後 的楓林
                  學燕子在飛行
(常青)    我們聊長大後 的憧憬
                  珍重的話很輕

(Darren)你說 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

(常青)    你說 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回憶是如此溫馨

(Darren)你說 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情緒來了不用太安靜
(合)       你說 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回憶是如此溫


一開始還想說什麼是浪花兄弟??
害我一度以為是 "放浪兄弟"有關嗎 =ˇ=
原來是一個新團體

看了他們的團體介紹,名字取的真的滿有意義的 ~
還是兩個很有個性的大男生 ~ 新聲音新氣象 !!

岸的這邊,是生活,海的那邊,是夢想;
遠方,浪花拍打著青春,催促著,是該出發的時候了。

「浪花兄弟」更專注地傳達一種堅定的意念,
充滿努力、勇氣、鼓舞人心的歌曲,
在海嘯過後,更需要浪花帶來的希望與夢想。

首播主打歌 "想你就寫信" 真的還不錯聽 :D
很喜歡它裡面的歌詞意境 ~~

不過知道這首歌是方文山跟周杰倫作詞作曲時
再聽的時後就真的覺得有周式風格

看了這首歌詞的介紹後,更覺貼切~
歌名裡「想你就寫信」「你」,可以是老友、情人、親人、或是過去的自己;
寫信給過去的回憶,寫信給未來的夢想,用回憶灌溉心靈,用回憶為自己加油打氣。
 
三味線拉開了回憶的簾幕,吉他叨念著過往點滴,方文山在第一段寫著:
「看見你在搖椅織圍巾 一個人在客廳 只剩下壁爐裡的光影 木材在燃燒的聲音」,
木材燃燒的聲音是寂寞的聲音,以景寫情,以環境聲寫情緒,畫面是離家時的風景,
流浪的人在異地,聽見了某些聲音,聞到了某些氣味,就令人想起家;
年輕時想飛有憧憬,「珍重的話很輕」,輕盈到可以飛到任何一個地方去追夢;
浪花兄弟兩個人Darren歌聲淳厚清澈,常青則是性格沙啞,
溫柔與粗獷衝撞融合,變成一種獨特的魅力;
在濃濃曲調中,隨著兩人的歌聲,深深掉入回憶;
「你說  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回憶是如此溫馨」,
回憶是心情沮喪時的打氣筒,
在受傷時、徬徨時、不安時,想想過去曾許下的願望,重新找回當初的感動。
這首旋律溫馨、簡單,歌詞也寫得單純直接,複雜的年代,更見單純的可貴;
浪花兄弟兩人以質樸的力量,深深擊中人心。


在搜尋這首歌的歌詞同時
我也看了專輯中其他首歌的歌詞
真的都滿溫馨勵志的 XD

像  " 你是我的ok繃 " 中的這段歌詞我也很喜歡 :D

" ㄧ個人的時候 在陌生的街頭 抬頭看著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謝謝你鼓勵我 勇氣是你給我 讓我邁開腳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繃 在每一個時候 "

很有 友情  情感的文字 ~

"曾經小太陽" 這首也滿好聽的 XD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哈



阿 ~ 好久沒寫過信了呢
信,真的是一種貼心的問候、簡單的感動

但現在這個時代,寫信、寫卡片的人好少了
就連方便的email也很少有人在用了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手寫的信比較好!!)

以後這樣的感動,還能保留下來嗎 ??

至少,在我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
我還要繼續寫信!!

不要停止最簡單的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