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次的反思後,我們開始懂得主動詢問
當開始要做什麼時,才驚覺到
如果能更早主動提供幫忙就好了
因為在跟羅主任討論的時候才發現
我們似乎錯失了很多付出的機會


尤其當期中期末將近時
才知道要做的事原來是那麼多時....真的是吃不消呢


天使心有辦一個音樂會
這是我們開始主動幫忙的第一個活動


大家一起思考怎麼幫忙宣傳音樂會

參與這個音樂會讓我體驗到很多平常我不會做的事


這是我幫忙做的宣傳單 =ˇ=

音樂會宣傳單.jpg 

讀資處科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 XD
加加減減還是弄出了一張宣傳單~~

我們拿著這個宣傳單在校內校外發
第一次去發宣傳單時,才發現那些發傳單的人的辛酸
被拒絕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

所以很感謝那些有接受我傳單的人!!!
真的謝謝你們 :D

尤其當我們去跟國小的爸爸媽媽宣傳時
他們還會聽我們講時,真的很感謝不管他們是不是有去參加音樂會

多發幾次其實就有比較上手了 =ˇ= 被拒絕了也習慣了
到後來只要傳單能出去就很高興了 哈

不過我也很感謝一個小弟弟!!
在我發傳單的時候主動來跟我索票,真感動
只是不知道她爸爸媽媽是不是有帶他來聽音樂會

也很謝謝周媽 XD
雖然周媽沒空去,不過也幫我們宣傳 :P
也讓我有機會回去看看老師

尤其當天音樂會很成功唷!! 好多人來參加
我們還一直很怕不能坐滿呢
 
當天我被排到大門迎賓的工作
雖然門口很冷 ><
但我卻覺得那是個不錯的位置

來的時候跟大家說歡迎,看著每個來聽音樂會的人,心中充滿感謝

這是我們在跟大家say goodbye ~
IMG_0034.jpg

看著大家一臉滿滿收穫的走出音樂廳,我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很成功的音樂會
雖然我只能聽到一點點 ><
有的人剛來很害羞,可是走的時候卻很熱情的跟我們再見 真的很開心 =)
(其實我一開始站門口也是很害羞><)

發傳單跟迎賓對我來說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沒做時總會覺得我不適合
必須參與其中時,不管想不想做都得硬著頭皮做

有這樣的體驗後我發現,其實有些事沒試著做看看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有些覺得是不必要的尷尬也能在多次的練習下化解克服

還要謝謝小莊 :D 來聽音樂會
  IMG_0039.jpg



天使心真的是個很體貼的單位!!
在工作說明時,我才知道這個音樂會的另一個意義
有特殊孩子的爸媽一定很少參加這樣的活動
這個音樂會不僅僅是一場音樂饗宴更是人生的一種體驗

因此這個音樂會很不一樣,不制式
在音樂會中聽到的吵鬧聲,反而是這個音樂會的特色
音樂會.JPG 
不僅僅是音樂演奏,有歌唱還有生命的分享

當我越認識這些弱勢的生命時,我才更明白自己的不知足


一學期的服務課程也隨音樂會的結束到了尾聲

我們最後一起參加天使心的迎茶活動

我們去的時間還不夠多,也都一個月才一次
所以跟其他志工根本都不認識
當天是跟家長還有志工比較多互動的一天
作簡單的小小分享

讓我們很開心的是
當天又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小弟弟
主動跑來跟我們搭訕XDD

邀請我們去他家玩呢!!
小小年紀講話就很甜 哈

他只邀請漂亮女生去他家玩的唷!!
大家一整個被他逗的很開心 ~
羅政元也因此被冷落了 哈 因為弟弟不邀男生的XD

DSC01073.jpg 
很棒的Ending :D



上服務學習的課程讓我認識了很多生命意義
如同老師不斷的說:當我們在這裡參與這些事,我們就跟別人不一樣了

這個課程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好的過程及回憶


還要謝謝羅政元陪我一起去上課 :D
IMG_0035.jpg 

大家的大合照總是漏了你 XD 幫你多補一張囉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