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童話展】

0621_DESKTOP_KeyVisual.jpg 

一開始看到展覽的名稱,還以為裡面都是介紹一系列的童話呢!!

自己也不知道,對這個展覽的真正想像
但是走完一趟,心裡是滿滿的滿足


帶著只有童話故事的印象走進這個展覽
裡面讓我認識了真正的安徒生

一直以來的思維可能都把童話故事的作者當成是個天馬行空的想像家
將每個孩子帶進一個夢幻的世界

其實不然。

故事背後可能真的是作者的想像
但也是一個作者內心深層的意識

童話的好是,將醜陋美化,把負面轉向美好

在展覽中,又重溫了這些童話故事
但也有曾經沒看過的故事

就像我一直也不知道,原來

安徒生也是個剪紙大師 !

難怪展覽中處處都是剪紙藝術 ~~~
簡單的輪廓卻有著生動的氣息

這張是裡面我滿喜歡的一個剪紙。有種熱鬧的感覺

DSCI2164 - 複製.JPG 

其中我挺鍾愛芭蕾舞者剪紙 =ˇ=  就好像真的在跳舞一樣~

DSCI2187 - 複製.JPG DSCI2188 - 複製.JPG

( 其他剪紙也都很漂亮 ~ 有機會的自己去參觀一次 XD 享受一下剪紙的美 ) 





電影裡、舞台上、職場中,到處都可以被說是人生的小縮影
童話也不例外吧,畢竟也是個故事情節囉

小時候總只懂得聽故事,羨慕,從前從前有個~~~到幸福完美的結局

總覺得寫下這些童話故事的作者好偉大
這些故事陪伴每個孩子長大,甚至給了她們一個夢

但是有時夢是夢,故事還是故事,人生不見得能簡單走向幸福完美的結局


而童話故事也從沒告訴我們,幸福快樂之後呢??
儘管我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我仍會想這個問題: 那之後呢??

(也許就如那說不膩的老話:
  故事的之後靠自己的想像,而人生的結局要自己走過一遭,才是最完整最好的答案了)


但是,有夢還是很美,能做夢更好 !!! :D


看到這段文字,會有莫名的空虛湧上心頭
明明是在一個童話的世界,想要追尋童年的快樂,卻看到心中的失落
 
DSC01420.JPG

但這段文字可以是童話世界主角的孤單無助,卻也是現實生活中很真實的難過
兩種簡單複雜的感覺衝擊著我的思緒






也許印象中的童話總是個兒時故事,也不實際

但從安徒生的角度,字字句句

更能顯得童話背後正面又美好的意義


↓ 拍了一些安徒生格言 ~~

DSCI2155 - 複製.JPG
簡潔有力的開頭!!  夢幻的開始 :D



DSCI2173 - 複製.JPG 

【旅行就是生活!】也是安徒生的格言
我很喜歡這六個字,旅行的過程是認識世界也是認是自己的好方法 ~ 
能在不同的地方走走停停,落腳,一定是種很棒很棒的體驗!!! 
因為世界的美麗,是最簡單的幸福。   


DSCI2189 - 複製.JPG 



DSCI2207 - 複製.JPG

「 靠語言確認彼此的存在,此時的語言最美。」 ─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語言跟文字的美,是在於能夠擦出很多漂亮的火花。



DSCI2194 - 複製.JPG 
這段影子話,我很喜歡。
就好像一個默默的人開始發現自己的好時,她能從低頭自卑到昂首闊步的享受生活。
其實,內心也在告訴自己,要懂得認識自己的好,要從一個影子變成一個真正的人。



DSC01493 - 複製.JPG  

最後的文字也是強而有力的Ending 。
人生如童話,幫自己寫一個Happy Ending的結局,一定是件很棒的事!



DSC01505 - 複製.JPG 

安徒生的祝福 :D






這兩年開始愛上了去看展覽
儘管不是內行人,但是當個外行人的享受也是件很棒的事
走走停停,欣賞藝術的美好、時代的痕跡
展場內就是一個過程的小縮影 

這次也是滿滿的收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