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大愛劇場了


以前一開始播出時,還是準時觀眾呢 =ˇ=


但看多的時候,也會發現大愛劇場也有點芭樂了


最近突然轉到發現這次新的劇情很有感觸 ...

這是一齣在講老師與學生的故事。命名為〈一閃一閃亮晶晶〉,
主要概念來自
「如果每一位老師的眼中都有孩子,都願意牽住學生的手,就像是星光一樣照亮孩子的前途。」

『 心若迷時會很苦,苦在自己無法作主。』

劇情中講的是青少年的問題,路走偏走歪
一位老師是怎麼幫助這些孩子

『 心若迷時會很苦,苦在自己無法作主。』

而看到這句話時,自己內心也是有著很多感觸

自己就好像一直走在這樣的鋼索上,很迷惘很不知所措
卻不知該如何又能如何跟別人說,甚至討論....

但當自己無法做主時,反而會越走約偏
因為我已經走到一種自閉又孤僻....



而看到目前為止,聽到了兩句覺得很有意義的話
也好希望自己能朝這樣邁進!

這是老師們此間互相鼓裡分享的話


一、難得來人間一趟,要像蠟燭一樣,點燃了會有淚,但總比沒有燃燒好。

 :我沒有胸懷大志,但仍會希望自己也能給人溫暖

二、To do a serious teacher, but don't be serious in your daily life.

 :戲中有一位比較容易緊張的老師,主角老師在認識她後跟他說這句英文
    ( 自己亂翻的 :P 不太記得正確的是什麼 )

   但自己卻也非常有感觸,他告訴我:做事要嚴謹,但做人不必嚴謹,要讓自己的生活多些樂趣

   我這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固執於一件事上的人...
   總是認為一個事情就只有一個面向
   我把做事要嚴謹跟做人也要嚴謹畫上了等號
   就像,我知道人不是單單只有快樂或悲傷
   儘管我知道人跟事情都是有多面向.....
   但是下意識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認為都是單一面向的
  

看完這句分享,心裡一直有很多想法,期許並勉勵自己要朝這樣前進
不要讓自己在這麼緊張的過生活,不要讓自己在板著一張臉


最後我要分享這齣戲的主題曲:路要自己走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歌詞一樣寫得很好! 很貼切很有意義

尤其是這句歌詞『 我會牽著妳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一個人都需要這麼另一個牽著妳、伴著你走過歡笑與難過的人
這就是所謂的陪伴、相伴吧,可以互相分享勉勵,但是最後路還是自己在走的!

好希望自己是能當一個牽者別人手的人,
也好希望自己也能被別人牽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