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今天是觀測日全(偏)食的一天

不過我這腦袋嘛...早就忘的一乾二淨哩

快下班時,才想說怎麼慢慢有一堆人聚集在外仰望天空呢

原來是在看日蝕拉 (!)

感覺好酷 哈哈
第一次親眼目睹日蝕
雖然在台灣只看的到日偏食

看著太陽慢慢一點一點消失,像月亮般形狀的變化
沒想到我 有生之年 還看的到這種天文奇景 XDD 
(明明才活20年而已 哈 )

早上電視都有 Live 轉播
經由電視跟親眼目睹的感覺真的有差呢

看著大家擠在樓下仰望天空,這種景象真是可愛 :D
而且太陽眼鏡、護目鏡等工具樣樣來

這就要感謝一位鄰居阿姨,特地去買一種護目鏡的來看
我們大家都因此受惠了 呵呵

不過,有雲飄過時,其實也看的到唷(!)
那樣看起來就像在白天的月亮呢    但格外的清新明亮

還有呀!爸爸好貼心,還特定打電話回來告訴我,教我怎麼看
(其實,我已經看過了 呵)
不過我還是照爸爸的方法再去看一次,百年難得這麼久的日蝕
還沒消失就多看幾眼吧

不過爸爸很蠢 = = 真正的工具在他車上
害我興致沖沖的拿家裡的去看,根本不能用阿 (實在喔...)

我很喜歡這張   鑽石環的 好漂亮

鑽石環.JPG 


今天我也學到了跟日蝕有關的英文字呢
(有時我真的很佩服空英雜誌,也太掌握時事了吧!!)

solar eclipse 日食
lunar eclipse 月食

total solar eclipse 日全食 ( total eclipse of the sun )
partial eclipse of the sun 日半食


A total solar eclipse occurred on July 22, 2009.

It was the longest total solar eclipse in this century.

The longest time of total darkness occurred  - 6 minutes and 39 seconds.

I'm so happy that I saw this scenery - the sun go dark.

It was a wonderful momen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