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人哲報告題目真是鬼打牆的撞到我的死穴...
叫我們訪問老師 : 「活著是為了什麼??」

訪問了兩個老師
兩個老師的談話都勾起了我內心很大的衝擊

甚至覺得老師學生時代的癥結點就是我現在面臨的困難

而且在聽到老師們面對這種問題時竟然也曾有自殺的想法時

其實讓我非常震驚......

而她們在這種處境下接觸到了信仰 - 基督教  (= = 又是...)
讓她們的人生觀大大改觀
但各自都獲取了不同的東西

小兔負責的那位老師
其實他的談話勾起我比較多的衝擊
而且她改變的方向甚至也是我想試著走的路
因此在當下好想一股腦的丟出好多的問題想求助老師

再與老師40分鐘的談話下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說:

「如果你想當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就得忍受孤獨及異樣的眼光,
   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排擠與孤單,讓你就當一個平凡又普通的人吧。
   但不要再抱怨東抱怨西,因為那是你選擇的路。」

把不平凡處理的好你會很成功,但處理得不好就什麼都沒了.....
真的如老師所說很難抉擇也需要很大的決心


而我負責的老師也讓我有很多感觸
(尤其她的感覺讓我想起潔如老師=ˇ=長的有點像)

老師說人生是一種刑罰,我想我很認同她說的
我一直都有再受罰的感覺= =
其中一項罪名可能是我一點也不愛惜自己還拼命傷害

老師丟了一個問題,她說:「如果三天之後你就死了,你會做什麼事?」
她說 :「 等死。」   (= = 老師你也太....)
因為 「死亡就是結束,做什麼就沒意義阿」
聽老師這麼解釋後,其實我認同了
但當下我對這個問題偷偷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我想我會利用這三天的時間,對我生命中的每個人說
我很珍惜也很感謝那些相處的日子,謝謝你們曾在乎過我
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了,我很愛我生命中每個重要的人

我的人生可以很平凡也不多采多姿,那些都不是讓我後悔的事
儘管 ... 每一個人 ... 每一個人 都會說我讓生活這麼平淡無趣是種罪過
甚至用打量的眼神開始與我保持距離...

但唯一會讓我遺憾的事,是在我離開之前
我還來不及再對我的家人及朋友說一次我對她們的在乎及愛

之後老師提到在他不了解人生意義時他去翻了很多書
= = 其實我現在也有這麼一點傾向... 不過要翻出什麼東西來還真的很難

老師還說到 「 不知道意義時是很痛苦的」 我心中可是點頭如搗蒜的認同
我甚至常常懷疑這種折磨是人受的嗎 . . . 

但老師卻也說 「 受苦是上帝創造的美好」

我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他是美好的..... ?



這個報告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讓我收穫很多
單獨跟不認識的老師對談這種人生話題很特別

很高興我們遇到的是好老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